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带皮生姜种植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4/3/1 0:36:43

生姜是一种见的调味和药材,其根茎富含挥发油、姜黄素等成分,具有较好的药用价值ZLlJ。带皮生姜是指在生姜根茎上保留一定的皮层,这种姜更加鲜嫩多汁,味道更为浓郁。下面介绍带皮生姜的种植技术

带皮生姜种植技术(1)

一、

  带皮生姜适合在阳光充足、排水良好、土壤沃、pH值在5.5-6.5之间的土地上种植。要避免在重金属污染严重的土地上种植,以免响姜的www.huijindi.com

二、施

  在种植带皮生姜前,在土地上充分施,以增加土壤力。一般可在种植前2-3施入有机料,如腐熟的农家、鸡粪等。在生长期间,还需要适量施入氮、磷、钾等营养元素,以保证姜的生长发育。

三、

  种植带皮生姜要健康、无病虫害的种子,以保证种植后的生长效果www.huijindi.com。一般用种子块或种子块分割后的小块作为种子。

四、种植

好土地并施好料后,可以开始种植带皮生姜。首先要将种子块入土壤中,每个块之间保持15-20cm的距离。种子块入土壤的深度该是种子块的两倍左右,即约为5-8cm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种植后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五、管理

  在带皮生姜的生长期间,需要及时除草、松土、施等。在生长旺盛期,可以适进行修剪,促进姜的分枝和发育。同时,还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及时采取措施防治汇_金_地_网

六、收获

  带皮生姜一般在生长5-6个月后即可开始收获。收获时将土壤松动,用铲子将生姜根茎挖出。收获后及时晾晒,以便于后续的加工和贮存。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