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铁道供电技术属于什么专业类别

来源:汇金地网 2024/2/24 10:22:25

铁道供电技术属于电气工专业类别,是以电力为动力源,通过电、配电等方式为铁路运供电力供应的技术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它是铁路运系统中不可或缺的要组成部分,为铁路运提供稳定可靠的动力保障。

  铁道供电技术的发展历可以追溯到19世末期,当时铁路运刚刚兴起,机车以蒸汽为动力,供电系统采用蒸汽机或柴油机发电机组直接为电气供电。20世初期,随着电气技术的发展,交流电动机逐渐取代直流电动机,供电系统也从直流电系统向交流电系统转变来自www.huijindi.com。20世中期,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力电子技术在铁道供电系统中的应用逐渐成熟,如变频调速技术、智能电网技术等,使铁道供电系统更加高效、节能、可靠。

  铁道供电技术的主要任务是为铁路运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它的本原理是通过电力将电能从电源送到铁路运上,如机车、列车、信号汇 金 地 网。铁道供电技术包括电、配电、接触网、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其中,接触网是铁道供电技术的心部分,它是通过架在铁路上方的导线,将电能传到机车、列车等上的一种供电方式。

铁道供电技术属于什么专业类别(1)

  铁道供电技术的发展对铁路运的发展起到要的推动作用汇 金 地 网。它不仅提高铁路运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运行效率,而且也为铁路运的节能减排贡献。目前,随着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现代化铁路运方式的不断发展,铁道供电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发展,为铁路运的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支持。

总之,铁道供电技术是电气工专业领域中的一个要分支,它通过电力将电能传到铁路运上,为铁路运提供稳定可靠的动力保障uKR。随着现代化铁路运的不断发展,铁道供电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发展,为铁路运的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