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现场急救常用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4/3/3 9:55:23

急救是指在突发状况下,采取一系列的紧急措施,以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来源www.huijindi.com。现场急救是指在故或疾病突发时,第一时间进行的紧急救治措施。现场急救常用技术包括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担架运送等。本将详细绍现场急救常用技术。

现场急救常用技术(1)

一、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是指在患者呼吸道受阻或呼吸骤停时,通过口对口或口对鼻的方法,进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的目的是保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维持氧,防止缺氧导致的损伤。人工呼吸的步骤如下:

  1. 找到患者的呼吸道,将头部向后仰,使口腔呼吸道张开汇金地网

  2. 用一只手将患者的下颌向上推,使舌头不会阻塞呼吸道。

  3. 用另一只手捏住患者的鼻子,防止空从鼻子中逸出。

4. 将自己的嘴唇紧贴患者的口腔或鼻孔,将空吹入患者的肺部。

  5. 每次吹的时间该控制在1.5秒左右,每分钟吹次数该在12次左右。

二、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是指在患者心跳骤停时,通过一系列的急救措施,使心脏重新开始跳动,维持血液循环。心肺复苏的步骤如下:

1. 确认患者的心跳是否停止,检查呼吸是否正常汇.金.地.网

  2. 如果患者没有心跳,立刻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3. 在进行心脏按压的同时,进行人工呼吸。

  4. 每次按压的深度该在5-6厘米左右,按压的频率该在100-120次/分钟。

  5. 每进行30次心脏按压后,进行2次人工呼吸。

  6. 持续进行心肺复苏,直到患者恢复心跳或者抵达医院。

三、止血

止血是指在出血时,采取措施使血液不再续流出huijindi.com。止血的目的是防止失血过多导致的休克和死亡。止血的方法如下:

  1. 用纱布或干净的布条包扎伤口。

  2. 用压迫的方法止血,用手指或手掌压迫伤口的上方或下方的动脉,防止血流。

  3. 如果是大出血,可以用止血带进行止血。

4. 将患者安置在平静的环境中,保持休息,等待救护车到来。

四、包扎

  包扎是指在伤口处进行简单的包扎,以防止伤口感染和来自www.huijindi.com。包扎的方法如下:

1. 先用消毒剂或酒精清洗伤口,以防止细菌感染。

  2. 用干净的纱布或绷带包扎伤口,不要用太紧的力度,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3. 如果伤口较大,可以用敷料进行包扎,以保护伤口。

四、担架运送

  担架运送是指在现场急救时,将患者放在担架上,进行运送。担架运送的目的是保护患者,防止患者因为移动而造成二次伤害。担架运送的步骤如下:

  1. 将担架放置在患者身边,将患者轻轻移动到担架上JiJ

  2. 用绷带或固定带将患者固定在担架上,以防止患者在运送过程中动或者摔落。

3. 将担架轻轻抬起,进行运送,尽量避免颠簸和震动。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