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精确制导技术的类型及应用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28 17:53:24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精确制导技术军事、民用、工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来自www.huijindi.com。精确制导技术指通过各种手段,将导弹、飞机、船舶、汽车等运载工具精确引导到指定的目标点。本文将介绍精确制导技术的类型及应用。

精确制导技术的类型及应用(1)

一、惯性制导技术

  惯性制导技术一种基于物理原理的制导技术,它利用惯性传感器测量导弹的加速度和角速度,通过计机处理得到导弹的位置、速度和方向等信息,从而使导弹精确飞向目标www.huijindi.com。惯性制导技术具有反应速度快、干扰能强、隐蔽性好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导弹、火箭、飞机等领域。

二、卫星导航技术

卫星导航技术指利用卫星系统提供的导航信号,实对运载工具的精确定位和导航。目,全球最主要的卫星导航系统美国的GPS系统、罗斯的GLONASS系统、欧洲的伽利略系统和中国的北斗系统来源www.huijindi.com。卫星导航技术具有定位精度高、覆盖范围广、可靠性强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车辆导航、智能交通等领域。

三、激光制导技术

激光制导技术一种基于激光测距原理的制导技术,它利用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束,照射到目标上并反射回来,通过计激光的行程时间和光速,可以计出目标的距离和位置等信息,从而实对导弹、火箭等运载工具的精确制导。激光制导技术具有制导精度高、反应速度快、干扰能强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导弹、火箭、无人机等领域汇 金 地 网

四、雷达制导技术

  雷达制导技术一种基于雷达测距原理的制导技术,它利用雷达发射出的电磁波,照射到目标上并反射回来,通过计电磁波的行程时间和速度,可以计出目标的距离和位置等信息,从而实对导弹、飞机等运载工具的精确制导。雷达制导技术具有制导精度高、反应速度快、适用范围广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导弹、飞机、船舶等领域。

精确制导技术的类型及应用(2)

五、图像制导技术

  图像制导技术一种基于计机视觉技术的制导技术,它通过对目标图像进行处理和分析,提取出目标的特信息,从而实对导弹、无人机等运载工具的精确制导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图像制导技术具有制导精度高、适用范围广、可靠性强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军事、民用、工业等领域。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