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粮食烘干机技术参数及应用

来源:汇金地网 2023/12/31 17:33:37

  随着现代化农业发展,粮食质量和产量求越来越高原文www.huijindi.com。而粮食烘干机,作为一种重农业机械设备,可以有效地提高粮食质量和产量,保证粮食安全储存和加工。本文将介绍粮食烘干机技术参数及其应用

粮食烘干机技术参数及应用(1)

一、粮食烘干机技术参数

  1. 烘干机处理量

烘干机处理量是指单位时内可以处理粮食量。不同型号烘干机处理量不同,一般在10-50吨之汇 金 地 网

2. 烘干机热源

烘干机热源有多种选择,包括燃煤、燃气、燃油、生质等。其中,燃煤烘干机热效率高,但对环境污染较大,而生质烘干机则更加环保。

  3. 烘干机热效率

  烘干机热效率是指单位能量内可以烘干粮食量。热效率越高,烘干机能耗越低,烘干成本就越低欢迎www.huijindi.com。目前,热效率较高烘干机主采用热泵技术。

  4. 烘干机控制系统

烘干机控制系统包括温度控制、湿度控制、时控制等。高精度控制系统可以保证烘干精度和稳定性。

粮食烘干机技术参数及应用(2)

二、粮食烘干机应用

  1. 粮食加工

粮食烘干机可以将湿度较高烘干至适宜湿度,以便于粮食储存和加工huijindi.com。烘干后粮食不仅质量更好,而且容易储存和运输。

  2. 农业生产

粮食烘干机可以帮农民在丰收节将大量烘干,以便于储存和售。同时,烘干机还可以帮农民提高谷品质和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3. 工业生产

粮食烘干机可以应用于工业生产中,如造、木材加工、化工等领域来源www.huijindi.com。烘干机可以将湿度较高原材料烘干至适宜湿度,以便于后续加工和生产。

之,粮食烘干机是一种重农业机械设备,可以提高粮食质量和产量,保证粮食安全储存和加工。在未来,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和环保意识提高,烘干机应用将越来越广泛。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