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新疆煤炭技术学院:培养煤炭行业人才的摇篮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8 19:24:39

  新疆煤炭技术学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一所专门事煤炭技术教和培训的高等职业学院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学院成立于1975年,前身为新疆煤炭干部学校,1985年升格为高等职业学院。学院位于新疆煤炭资丰富的巴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占地面积1000亩,校园环境优美,设齐全。

新疆煤炭技术学院:培养煤炭行业人才的摇篮(1)

  学院现有煤炭工程技术、矿物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财务管理等6个专业,其中煤炭工程技术专业是学院的特色专业原文www.huijindi.com。该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还与国内多家知名煤炭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比达到60%以上。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拥有先进的实验室和设备,如煤炭地质勘探实验室、煤炭开采实验室、煤炭加工实验室、煤炭安全实验室等huijindi.com。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参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活,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年来获得多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范围广,就业质量优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国内外煤炭企业、矿山、煤炭机企业、煤炭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学院还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除了专业教外,学院还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www.huijindi.com。学院开设了多个社团,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舞蹈、乐等,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学院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如“阳光煤城”志愿服务队、煤炭科宣传队等,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