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精确加气块技术特点

来源:汇金地网 2024/2/27 16:15:58

  随着建筑行的不断发展,建筑材料在不断更新换代,其中精确加气块技术成为了建筑材料领域的一大亮点来源www.huijindi.com。精确加气块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具有轻质、高强、保温、隔音、防火、防震等多种优点。本文将从材料性质、生产工艺、使用效等方介绍精确加气块技术的特点

精确加气块技术特点(1)

一、材料性质

1.轻质:精确加气块的密度轻,约为650kg/m³,比普通混凝土轻40%左右,方便运输和施工原文www.huijindi.com

  2.高强:精确加气块的强度高,抗压强度可达到4-6MPa,抗拉强度可达到0.5-1.5MPa,比普通混凝土强度高出50%以上。

  3.保温:精确加气块的保温性能好,其导系数仅为0.11-0.16W/m·K,比普通混凝土低50%以上,可有效低建筑物能耗。

  4.隔音:精确加气块的隔音效好,其声传透系数仅为45-50dB,比普通混凝土低10-15dB,可有效低建筑物噪音污染Vcn

5.防火:精确加气块的防火性能好,其耐火极限可达到4小时以上,比普通混凝土高出1-2倍,可有效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

  6.防震:精确加气块的抗震性能好,其抗震等级可达到8度以上,比普通混凝土高出1-2度,可有效提高建筑物的抗震能力。

二、生产工艺

精确加气块的生产工艺相对单,主要包括原材料配比、搅拌、注、加气、蒸养等几个步骤汇.金.地.网。其中,加气是精确加气块生产的键步骤,通过加入适量的膨胀剂和控制加气时间和温度,可使混凝土中的气泡均匀分布,从而使精确加气块具有均匀的孔隙结构和优异的性能。

三、使用效

  精确加气块的使用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几个方

  1.施工效率高:精确加气块具有轻质、易切割、易装配等特点,可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2.节能环保:精确加气块具有优异的保温性能和隔音性能,可有效低建筑物能耗和噪音污染,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政策huijindi.com

  3.安全可靠:精确加气块具有优异的防火性能和抗震性能,可有效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和抗震能力。

  4.经济实用:精确加气块的成本相对较低,且使用寿命长,可大大低建筑物的维护成本。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