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培养高素质铁路人才的摇篮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31 14:29:31

目录: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培养高素质铁路人才的摇篮(1)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简称“济南铁高”,是一所以培养铁路高素质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学校汇_金_地_网。学校成立于1955年,是中国铁路系统内最早建立的高级技术学校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所专培养铁路人才的高级技术学校。经过多年的努力,济南铁高已成为全国铁路高级技术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一、学校概况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占地积约270,建筑积约13万平方米。学校设有机车车、电气自动化、通信信号、计算机应用技术、铁路运输管理、经济管理等6个教学系部,开设有本科、专科、成人高等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教育形来源www.huijindi.com。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到70%以上。学校还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等多家铁路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

二、办学特色

  1. 专业齐全,教学水平高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的教学内容涵盖铁路运输、机车车、电气自动化、通信信号、计算机应用技术、经济管理等多个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开设多个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huijindi.com。同时,学校还邀请多位行业内的专家和企业高管担任兼职教授,为学生提供最新的行业信息和发展趋势。

2. 严谨治学,注重综合素质培养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不仅要求学生在学术上取得优异成绩,还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学校采用多种教育方,如讲、研讨、实践、社会实践等,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学校还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汇金地网

  3. 就业率高,社会声誉好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就业领域广泛,涵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电力、通信、计算机等多个行业。学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被誉为“铁路人才的摇篮”。同时,学校在社会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被誉为“铁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培养高素质铁路人才的摇篮(2)

三、未来展望

  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www.huijindi.com。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将继续承“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实践创新、服务社会”的办学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铁路人才,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之,济南铁路高级技术学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和丰富经验的高等教育机构,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培养大量的优秀人才。相信在学校的不断努力下,济南铁高将继续成为铁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