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扬州鹅饲养技术规程

来源:汇金地网 2023/12/29 20:18:25

作为中国传统的家禽之一,鹅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饲养历史www.huijindi.com。扬州作为鹅的重要产区之一,其鹅肉质量优良、口感鲜美,深受费者喜爱。为了保证鹅的健康成长和生产效益,扬州鹅饲养技术规程而生。

扬州鹅饲养技术规程(1)

一、鹅舍建设

1. 鹅舍的选址应远离区、交通干道,避免噪音和污染。

2. 鹅舍的建筑面积应根据鹅的数量和品种确定,每只鹅的活空间不应少于0.3平方米欢迎www.huijindi.com

3. 鹅舍内部应保持干燥、通风、透光,地面应铺设混凝土或砖石,便于清洁卫生。

  4. 鹅舍内应设置饮水器、喂食器、温度计等设施,方便管理和监测。

扬州鹅饲养技术规程(2)

二、鹅苗选购与饲养

1. 鹅苗的选购应选择健康、活、体型匀称的品种。

  2. 鹅苗应在出生后24小时内喂食、饮水,保持温度在30℃左右,逐渐降低至25℃huijindi.com

  3. 鹅苗在生长期间应定时定量喂食,饲料应优质米、豆粕、鱼粉为主,适当添加维生素和矿物质。

  4. 鹅苗应保持良好的卫生条件,定期清理鹅舍和更换饮水器、喂食器等设施。

三、鹅的疾病防治

  1. 鹅的疾病防治应定期进行,对于常见的鹅瘟、鹅霍乱等疾病应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疗。

  2. 鹅舍应定期毒,防止疾病传播huijindi.com

  3. 饲养人员应定期接受相关培训,提高疾病识别和防治能力。

四、鹅的屠与加工

  1. 鹅的屠应在专业场所进行,保证卫生安全。

  2. 鹅的屠应按照规范操作,避免造成鸟体损伤和污染。

3. 鹅的加工应采用科学的方法,保证鹅肉的质量和口感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

  之,扬州鹅饲养技术规程是保证鹅养殖效益和质量的重要保障。饲养人员应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保证鹅的健康和生产效益。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