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浅水莲藕的藕的种植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17 10:23:25

  浅水莲藕是一种优质的水生蔬菜,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种植浅水莲藕需要注意一些技术和方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浅水莲藕的藕的种植技术。

浅水莲藕的藕的种植技术(1)

一、选址

  浅水莲藕适合在水深在30厘米内、水质清澈、水流缓、有充足阳光照射的水域进行种植。选址时要避免在下染源附近种植,免影响莲藕的品质汇_金_地_网

二、选种

  选用质量、品种纯正、无病虫害的莲藕种进行种植。一般情况下,种的大小越大,发芽率越高,所要选择大颗粒的种。同时,要选择耐寒、耐旱、耐病虫害的品种汇.金.地.网

三、施肥

  在种植前,要对水域进行深翻,并在水中撒施适量的有机肥料。在生长期中,每隔15天左右进行一次施肥,保证莲藕的养分供应。

浅水莲藕的藕的种植技术(2)

四、播种

在选的水域中,先将莲藕种泡水24小时,后将种均匀地撒在水中,每平方米撒种量为1-2公斤www.huijindi.com。撒完种后,用篾编成的小栅栏将种围起来,防止种被水流冲散。

五、管理

  在莲藕生长的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清杂草、病虫害和叶,保持水质清洁,防止水中富营养化。同时,要定期更换水源,保证水质的新鲜度汇+金+地+网

六、收获

  莲藕一般生长期为3-4个月,当莲藕的叶黄,藕茎变硬时,即可进行收获。收获时要轻拔,避免损伤藕茎。收获后,要将莲藕晾晒或浸泡在清水中,表面的泥沙汇 金 地 网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