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沙糖桔全年用药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3/12/29 2:14:04

目录一览:

沙糖桔全年用药技术(1)

沙糖桔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汇金地网。然而,沙糖桔也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影响果实的产量和品质。因此,采取科学的全年用药技术,对于保障沙糖桔的生发育和产量增加具有重要意义。

一、春季用药

春季是沙糖桔的萌芽期,也是病虫害易发期。因此,在春季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治病虫害,促进沙糖桔的健康生

  1. 防治蚜虫:蚜虫是沙糖桔的常见病虫害一,会导致片发黄、卷曲,严重时还会影响果实的发育汇 金 地 网。春季选用辛硫磷、氧乐果等杀虫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2. 防治炭疽病:炭疽病是沙糖桔的重要病害一,会在片、果实等部位形成黑色病斑,影响果实品质。春季选用多菌、苯醚甲环唑等杀菌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二、夏季用药

夏季是沙糖桔的生旺季,也是病虫害高发期。因此,在夏季要加强病虫害防治,促进沙糖桔的健康生原文www.huijindi.com

1. 防治白粉病:白粉病是沙糖桔的常见病害一,会在片上形成白色粉状物,严重时会导致片枯黄、脱落。夏季选用硫磺、菌清等杀菌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2. 防治蚜虫:夏季气温高,蚜虫繁殖速度快。夏季选用畏、氧乐果等杀虫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三、秋季用药

秋季是沙糖桔的果实成期,也是病虫害易发期汇+金+地+网。因此,在秋季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治病虫害,保障沙糖桔的品质。

  1. 防治炭疽病:秋季气温适宜,炭疽病易发生。秋季选用多菌、苯醚甲环唑等杀菌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2. 防治果蝇:果蝇是沙糖桔果实的常见害虫,会在果实上产卵,导致果实腐烂。秋季选用畏、氧乐果等杀虫剂进行喷雾,每隔7-1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

沙糖桔全年用药技术(2)

四、冬季用药

  冬季是沙糖桔的休眠期,也是病虫害较少的时期。因此,在冬季以适当减少用药量,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1. 防治根腐病:冬季气温低,根腐病易发生。冬季选用甲基托津、多菌等杀菌剂进行喷雾,每隔15-2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2. 防治白粉病:冬季气温低,白粉病易发生huijindi.com。冬季选用硫磺、菌清等杀菌剂进行喷雾,每隔15-20天进行一次,连续喷雾2-3次。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