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引领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8 3:08:32

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引领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1)

一、开发区简介

  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石家庄市政府于2001年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汇 金 地 网。开发区位于石家庄市南部,距离市中心仅有20公里,占地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辖区内有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交通便利。开发区以“科技创新、产业型、服务经济、生态宜居”为发展方向,秉承“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北方地区的现化产业园区。

二、开发区优

  1. 地理位置优越

  开发区位于石家庄市南部,连接北京、天津、河北等多个城市,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

  2. 产业聚效显著

  开发区以高新技术产业、现服务业、生态农业等为主导产业,形成了聚效,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

  3. 政策扶持力度大

  石家庄市政府为开发区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税优惠、用地优惠、政补等,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4. 人才资源丰富

  开发区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支持huijindi.com

三、开发区产业发展

1. 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产业,形成了一批高端科技企业,如石家庄中科新材料、石家庄华信光电等。

  2. 现服务业

开发区以物流、金融、文化创意等现服务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如石家庄市物流团、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等。

3. 生态农业

  开发区以绿色有机农业为主导产业,推动农业现化和农村经济发展,形成了一批绿色农业企业,如石家庄市良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农业科技园区等汇金地网

四、开发区建设成果

1. 经济效益显著

  开发区自成立以来,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50亿

  2. 产业结构优化

  开发区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实现了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服务业的型升级。

3. 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开发区注重环境保护,建设了一批环保设施,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中心等,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汇金地网

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引领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

五、未来发展规划

1. 加强创新驱动

开发区将加强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2. 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开发区将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加强产业链、供链、价值链的协同,实现产业群发展。

  3. 加强生态建设

  开发区将加强生态建设,打造绿色产业园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EeZ

六、结语

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通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高新技术产业、现服务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现化产业园区。未来,开发区将继续加强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加强生态建设,为石家庄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