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计算机网络交换技术

来源:汇金地网 2024/3/25 12:41:53

  计算机网络的交换技术计算机网络中,利交换设备对数据包进行转发和传输的技术汇.金.地.网。交换技术是现代计算机网络的基础,它可以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和通信。

  交换技术主要包括电交换、报文交换和分组交换三种方式。

计算机网络交换技术(1)

1. 电交换

  电交换是在通信前先建立一条连接,然后在通信过程中一直占这条连接,直通信结束后再释放连接。电交换的特点是数据传输速度快、可靠性高,但是建立连接需要一定的时间,且连接一旦建立,就能被其他户使,因此电交换适于长时间的通信汇+金+地+网

计算机网络交换技术(2)

2. 报文交换

报文交换是在通信时,将整个报文一次性发送目的地,然后再进行处理。报文交换的优点是可以一次性传输整的信息,减少了通信过程中的时间开销,但是由于整个报文需要一次性发送,因此在网络拥塞时会出现延迟和包的问题。

3. 分组交换

  分组交换是将数据分成若干个固定长度的数据包,每个数据包都带有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等信息,然后在网络中进行传输。分组交换的优点是可以活地利网络源,高网络的利率,同时也能够处理网络拥塞和包等问题tYS。分组交换是目前计算机网络中最常的交换技术。

  在分组交换中,数据包的传输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组传输、由选择和转发。

  1. 分组传输

  分组传输是将数据分成若干个数据包,每个数据包都带有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等信息,然后在网络中进行传输。在分组传输过程中,数据包会经过多个由器,每个由器都会根据数据包的目的地址选择下一个由器,直数据包达目的地来源www.huijindi.com

  2. 由选择

  由选择是在分组传输过程中,由器根据数据包的目的地址选择下一个由器的过程。在由选择过程中,由器需要根据由表中的信息,选择最优的径进行传输。

  3. 转发

转发是由器中,根据由表中的信息,将数据包转发给下一个由器的过程。在转发过程中,由器需要根据数据包的目的地址,选择最优的端口进行转发汇~金~地~网

  总结

计算机网络交换技术是现代计算机网络的基础,它可以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和通信。交换技术主要包括电交换、报文交换和分组交换三种方式。分组交换是目前计算机网络中最常的交换技术,它可以活地利网络源,高网络的利率,同时也能够处理网络拥塞和包等问题。在分组交换中,数据包的传输过程可以分为分组传输、由选择和转发三个阶段汇~金~地~网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