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30 11:38:51

目录: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1)

引言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的应用型大学,坐落于广东广州市,是广东人民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共建高校Vcn。学校始建于1958年,历经数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拥有完的师资力量和现代化教学设施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本文将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介绍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

一、办学理念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是“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注重学生的实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宗,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汇+金+地+网。学校秉承“求实创新,勇高峰”的校训,倡导“诚信、协作、创新、责任”的校风,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卓越的实能力和创新精神,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学科建设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目前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覆盖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教。学校现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比超过60%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

  学校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先后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建立了一批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实验室,如广东高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广东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广东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广东商业文化研究中心等。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2)

三、人才培养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注重学生的实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学校进“双创”教,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和实基地,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项目,提高学生的实能力和创新精神。

  学校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极开展留学生教和交流项目,与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培养、交换生、短期游学等项目,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

四、科学研究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进科学研究,注重产学研结合,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学校现有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涵盖了经济、管理、法律、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前沿性、交叉性和应用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学校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与多家企业和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进了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广。

结语

  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的应用型大学,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注重学生的实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宗,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原文www.huijindi.com。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极贡献。未来,广东工商技术技术大学将继续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